新民晚报日本版 株式会社爱华

株式会社爱华 新民晚报日本版
新民晩報日本版 株式会社愛華
新民晚报日本版 爱华杂志 公司简介 世博 联系我们
 首页-> 新民晚报日本版-> 日本调查表明:豆制品可助男性防肺癌

 

日本调查表明:豆制品可助男性防肺癌

2010-02-12

 

日本厚生劳动省实施的一项大规模调查表明,经常食用豆制品的男性罹患肺癌的风险比不怎么食用豆制品的男性低。不过,豆制品对肺癌的预防作用只见于不吸烟的男性。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本月6日报道,厚生劳动省一个专题研究小组对45岁至74岁的男性与女性共约7.6万人实施了最长达11年的跟踪调查。他们将调查对象按每天食用豆制品的量分成4组,比较食用量与肺癌发病率之间的关联。

结果显示,食用豆制品量最多一组的男性患肺癌的风险比最少一组的男性要低57%。研究人员说,豆制品对肺癌的预防作用似乎与大豆中富含的异黄酮相关。过去有研究显示,异黄酮还可预防乳腺癌和前列腺癌。不过,豆制品对肺癌的预防作用仅限于不吸烟的男性。在吸烟男性以及已戒烟的男性人群中,豆制品食用量的多少未能带来患肺癌风险的差异。研究人员说,多吃豆制品对已戒烟的男性预防肺癌没有多大效果,可能是因为吸烟造成的基因层面的损伤难以消除。研究人员还表示,女性多吃豆制品是否可以降低患肺癌风险,目前缺乏有统计意义的结论性数据。

 

 

新民晚报 smeg
STV-JAPAN
亚洲友好协会
SMG
るるぶ.com

E-mail:aihuawxj@big.or.jp  Copyright 2010 株式会社爱华 新民晚报日本版